Tuesday, August 02, 2011

过客

人的一生
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
但很多往往只是个过客


过客有3种:

每天走在路上,经常会碰到同一个人,
见的次数多了,仿佛也就认识了对方.
但是如此的萍水相逢,缘分只是短暂的

第2种是虽然彼此认识了,
但只是浅浅的交往,
并没有强烈地希望彼此能做真正朋友.
关系属于应需而生.
一旦对对方没有了兴趣,这种关系便停止.
这时他/她也 就不再与你的生活有关

还有一种是曾经与你生命线有过交点.
或许曾经是你的挚友,或许曾经是你的恋人,
总之与你的关系曾经并不一般.
但是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,
彼此发现对方与自己 有很多的不同,
从此有了矛盾,
有了分歧,开始了冷战,
甚至开始了吵架.
这个时候,也许是缘分到头的警示.
由于这些矛盾,双方开始远离对方,
于是大家变渐行 渐远,彼此的生命线从此分离.
有过的交点也只是一种回忆,
他/她也成了回忆,
就在于你自己决定这个回忆是否值得留恋了.

摘自《文学博客网


我的一生
很多过客,从第一到第三种
这些人其实在我的记忆中都留下了很多脚印
快乐的,难过的
有时候,真的很想把他/她抓紧
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
而不只是个过客

别让我习惯你的好
我害怕我放不开
我畏惧爱情
所以很难决定去爱你

No comments: